【攝影大小事】請您尊重攝影師 (≧∇≦)


1175020_716767405040275_9141024124082427779_n

朋友開飯店,吃飯付錢,大家覺得理所當然;

朋友開商場,買商品付錢,大家覺得理所當然;

朋友做攝影,大家會覺得按幾下快門不用成本不值錢。

飯店打折,大家說:這朋友真好。

商品打折,大家說:這真夠意識。

拍片打折,大家會覺得這個朋友有點小氣。

當大家看到一張好照片,其實它就是飯菜,就是商品,就是生存的寄託,因為攝影師就是靠攝影為生。

當大家讓朋友拍照片的時候,只是說,很簡單的,隨便拍一下就行了。

事實上,攝影師的這“隨便拍一下”,卻是更比那飯菜,那商品,來的更苦更累。

攝影師出賣的不是那幾十元的成本,而是是精力、是健康、是體力、是腦力、是消耗生命。

因為,既然答應了,每一張圖片都是盡最大努力去做到極致。攝影師自認為,拿出去不好的圖片就是打自己的臉。

只是大家都看不到攝影師都躲在深夜的房間裡付出,大家看到的只是攝影師按幾下快門而已。


為了買到一台單眼,攝影師需要省吃儉用幾個月甚至一年以上,有誰知道?

為了買個更好點的鏡頭,攝影師需要放棄和自己家人計劃已久的旅行,有誰知道?

為了練好技術,攝影師需要丟掉飯盒馬上打開教程,有誰知道?

為了不讓朋友久等,攝影師需要通宵修圖,有誰知道?

為了最好的構圖和光線,不是爬在高處,就是跪在地上,甚至是更糟糕的地方,有誰知道?

為了圖片最好的效果,每張都反復對比有時還要加入創意,這中間消耗的精力和時間,有誰知道?

大家可能覺得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不一樣,然而就是這麼點不一樣,如果沒有這些付出,能行嗎?

大家都知道“單反窮三代,攝影毀一生”,但攝影師執著於熱愛的事業,毀一生又如何?

攝影師只想得到應有的報酬來維持他們的熱情,維持他們的生活,維持這一份小小的事業。


攝影師很善良,不會跟大家說“不”,因為說了“不”,就有人說他不給面子,或者是擺架子。

攝影師很善良,一句“沒問題”,換來是他自己幾個晝夜的生命消耗。

攝影師很善良,什麼都答應大家,因為他擁有一顆熱枕、直爽、真誠的心。

所以,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攝影師的成果!






本篇文章摘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,請來信與我們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



| 小威 facebook |
|FB 粉絲專頁|
| 工作室官網 |



|歡迎填寫檔期詢問單洽詢喔|

誠摯的邀請有緣的你們加入 婚攝小威(幸福超人) Facebook粉絲專頁


Previous
Next Post »
0 Komentar